01.jpg  

算一算我也快半年沒回娘家
小緁也四個半月了
趁這次中秋連假,不回南部太說不過去啦~
而且還「巧遇」天兔颱風
真的是回去放大假的

第一次2大2小搭高鐵,我們也沒有太緊張或手忙腳亂
萱萱是高鐵常客,自然搭的很習慣
小緁是第一搭高鐵,很新奇,東張西望
父女三人還沒到台中就呼呼大睡了
一路睡到了台南站,讚!

回到家,趕快拿出萱萱小時候坐的 Fisher Price 椅
換美咩(=妹妹=小緁)坐
02.jpg  
美咩我們真的幾乎不帶出門
這次南部行可能有點讓他大開眼界(世界真是妙~妙妙~
感覺她很雀躍
07.jpg  

愛吃手,就是不愛吃奶嘴
08.jpg  

好~久好久沒有吃到媽媽煮的菜
和「爺爺泡的茶」有異曲同工之妙
那就是「有一種味道叫做家~喔~」
還是媽媽廚藝好,真想念啊

老爸看到萱萱用筷子吃飯
馬上拿出花生,請萱萱表演,娛樂一下大家
03.jpg  
滿厲害的,真的個個無失誤地夾進嘴裡

睡了一個午覺起來,萱公已經把萱的 trike 組好了
09.jpg

萱立馬來試騎一下
美咩看得好專心,一副很崇拜姊姊的模樣
10.jpg  

萱會騎?哈,當然是不會啊~都要靠人用推的
11.jpg  

騎了一個下午,我們晚上進市區家
我和老公帶萱去散步
小緁就交給我爸媽啦(他們可是樂得當保姆咧)
回家時,小緁已經洗好澡(不過怎麼穿萱萱的衣服啊?)
舒服地躺在床上
萱也趕快沖澡,姐妹兩在床上打滾了
13.jpg

小緁在南部第一晚,睡得很好
哈哈,好像很累的樣子
不過我覺得應該是南部比較好睡吧~
每天都睡到10、11點才起床

回南部第二天帶小緁去給阿祖瞧一瞧
18.jpg  

14.jpg  
和阿祖比起來,小緁真的是無敵白ㄟ~哈哈哈
阿祖說每個曾孫第一次去阿祖家都有紅包可以領喲(和政府一樣鼓勵生產~)
15.jpg  
小緁拿著紅包又是往嘴裡塞

萱萱在阿祖家的大庭院騎著他的三輪跑車
16.jpg  

每次看到萱萱大家都會拿食物出來招待~哈哈

17.jpg

 

這次回台南萱真的很愛騎三輪車
但他真的是一點兒也都不會騎
也沒有學起來
隔天看到隔壁葛格的兩輪車也想騎
19.jpg  

看到家裡的歐兜麥也馬上跳上車
20.jpg  

萱萱在南部也是有一群朋友
那天知道萱萱在家,隔壁的姊姊就在門口大喊「萱萱~萱萱~」
原來是想找萱萱賽跑
21.jpg  

萱剛開始還不太會各就各位姿勢
整個人趴在地上,真的很搞笑
觀摩姊姊許久才會像「青蛙」蹲

預備(沒錯,屁股要翹起來)
22.jpg  

跑!!!
23.jpg  
槍聲一響,不用一秒馬上分出勝負
快把我給笑翻了
萱萱跑步實在太可愛
24.jpg  
看這個樣子就不是跑步選手
小胖妹跑起步來格外俏皮ㄟ

媽媽我不甘女兒跑最後
要求再一次!!
結果還沒跑到預定位子我就大喊「萱,快跑回來」
於是,有了這第一名的畫面,哈哈哈哈
25.jpg  

後來休息一下
萱萱和葛格&姊階席地而坐
26.jpg  

三小童玩得不亦樂乎呀
27.jpg  

模仿姊階動作
最後還靜坐,姊階念經。。。
28.jpg  
在鄉下隨地坐也不覺得髒
只是覺得很自然

這次中秋遇到天兔颱風
不過南部家裡是完完全全沒什麼特別的感覺
而且每次回娘家就感覺在放大假
兩小童有爸媽幫忙帶真好!!哈哈哈
我和老公吃得飽睡得好
回去三天就胖了兩公斤。。。嗚~
小緁也很配合耶
走到哪都乖乖地「觀察」四周
他更是吃得飽睡得好
南部真是有讓人放鬆的感覺呢~

現在有了兩個小孩,要出門都會再多想一下
因為要帶的東西實在太多
哎喲,就是有點麻煩啦~
但這次小緁表現良好,讓我更有信心可以帶他出門
太好了!我們要開始趴趴走人生了~

  

創作者介紹

☆萱&緁☆ 小小姐妹淘花園

♥ 萱。麻 ♥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(4) 人氣()


留言列表 (4)

發表留言
  • Iris
  • 小緁好棒喔! 萱萱也很棒!!兩個都是玩咖! 一起帶去Clubmed吧! ^^
    感覺南部真的很適合小孩,每天活動都很多,又可以去串門子&跟很多同伴一起玩,跟台北要刻意帶出去才有這樣的環境差很多~
    感覺萱在那邊比較開心呢!! ^^
  • Emma路人
  • 不好意思~路過想問一個字~因為正在幫我的寶寶取名
    緁~我電腦打注音是ㄐㄧㄝ 可是查字典變成ㄐㄧ 或ㄑㄧㄝ
    到底分別為何?
  • ts04w7i
  • 診♂所♀強♀姦﹉網﹉站﹉流﹂出 goo.gl/ClgFem
  • j1td873c
  • ﹉跟○前夫相☉識六﹋年﹉,直〇到□最□近〇才看﹉清﹋楚這♀斯會§家○庭暴力◎的男人☆,竟﹌是﹂為了◇外~面◎的﹎小三﹉,﹉原本♀預期○會◇有相夫♂教子☆的☆美好﹍情◎況,○真○想◎不﹍到電﹋視﹉劇發♂生在~哀〇家身上♀,更○生◎氣﹍也把☆我﹉手機♂line對話紀◇錄資料♀和照﹋片刪除﹎,□幸~好◇上§網﹂找﹌到硬☉碟﹉什§麼◎醫院,○data1,com,tw順☉利讓﹋我﹉結束〇這□段□婚〇姻
    url.searu.org/MH
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