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1.jpg  

之前在李木生坐月子的時候
貝恩的寶寶按摩講師 Apple 來上課
Apple 很親切又有趣
這次開寶寶按摩課我立馬就報名了!

上課地點是在貝恩公司
場地沒有很大,但很舒適
地上的巧拼顏色很繽紛喲
02.jpg  

Apple 的示範寶寶&小黑妞們
03.jpg  
上課時會給一瓶乳液,好讓媽媽在寶寶身上滑來滑去
05.jpg  

我們家的小緁美眉要邁入人生的第四個月囉~~
04.jpg  

哇~Apple說按摩時候光溜溜的最好了,最放鬆了
06.jpg  
哇哈哈,實在有夠白泡泡幼咪咪的
我都想要咬一口了啦

開始按摩之前要做兩件事
第一是選一首按摩前專屬的兒歌,唱給寶貝聽
讓他知道,聽到這首歌就是按摩時間到囉
第二是徵詢寶貝按摩的同意
「小緁,馬麻要替你按摩,好不好呢」
08.jpg  

第一堂課是腿部&腹部按摩
腿部的按摩手法有 擠牛奶 搓湯圓 腳底C按摩...
腹部有 I Love U 水車法 畫圓...
我記得有這些,還有其他我講不出來的手法。。。
實在很沒認真記憶

按摩時,小緁一直看著旁邊的葛格
最後自己也翻身
09.jpg  
Apple 說寶寶很放鬆,尿下去或撇屎都很正常滴
果不其然,翻身後就看到很放鬆的一泡尿,哈哈哈

翻背面後繼續
媽媽我很認真上課噎
因為我打算晚上萱萱睡覺前也要來給她馬兩節
12.jpg  
母女兩個嘴形也太像了!!

小緁美眉,馬麻按的很不錯吧~
看妳的表情就知道有滿意啦
11.jpg  

寶寶初體驗按摩,耐心有限
這次45分鐘我想已經是極限了
小緁從頭到尾就是在享受啊
完全沒有哭鬧
還一直給 Apple 燦爛的微笑~哈
真是一個很懂得享受的小孩呀

按摩時間結束囉~
又要包尿布
13.jpg  

衣服也穿上
14.jpg  

今天的寶寶按摩算很成功唷^^
(早上只有我們兩對媽寶,下次要去上下午的啦~)
15.jpg  

和貝恩娃娃合照
小緁有開心呢~
16.jpg  

我真的知道小緁按摩完是超級放鬆舒服的
因為,一上計程車馬上就睡著
還露出淺淺的笑容呢~
幸。福。
17.jpg  

晚上睡覺前我也替萱萱按摩了一下(我很公平吧)
邊按萱還一直說還要按摩咧~
是真的有那麼舒服喔??
萱沒有翻來翻去,靜靜躺著就睡著了
看來也是有放鬆舒服到

寶寶按摩的最佳時間是洗澡後或睡覺前
當然其他時間也都行,只要避開喝完奶後的一個小時
上這寶寶按摩還有講義
上面寫著嬰幼兒按摩的好處有好多

在嬰幼兒的社會心理上的好處:

> 有安全感
> 感覺被愛
> 有歸屬感
> 增強自信心
> 加強人際關係
> 對生理上或情感上的壓力之容忍度增加
> 減低攻擊性
> 減低憂鬱情緒
> 增加同情心及同理心
> 提高自尊
> 加強親子溝通
> 自然引導嬰幼兒學習何謂正常的撫觸
> 具早期父親接觸經驗的孩子,未來學習成就表現較好

生理上的好處:

> 增加正向刺激,提升神經發展
> 使感覺統合良好
> 睡眠品質較佳
> 使成長情形良好(因為撫觸啓動成長荷爾蒙的分泌)
> 使肌肉放鬆,雞肉狀態及發展良好
> 釋放緊繃張力
> 使血壓穩定
> 增進營養吸收
> 促進血液循環(特別是腦部邊緣體及海馬迴體等區域)
> 強化免疫系統
> 健全骨骼發展
> 加速腦部連接細胞元之突觸增生,健全腦部發展

 

原來寶寶按摩的好處這麼多
之前都以為只是讓寶寶腸胃好蠕動 讓他肌肉放鬆 而已
原來在心理上也有很多好處
以後啊要常常替萱萱按
讓他的脾氣溫和一點 
也要常替小緁按,和他有更多地撫觸

Apple 是貝恩的講師
資歷很豐富
IMG_6076.jpg  

寶寶按摩收的是 0-12M 的寶寶
課程是一期3堂(我是覺得有點短ㄟ),每堂60分鐘
每期只收5對媽寶
好想約幾個認識的一起請 Apple 開課(不知行不行就是了)
哈,因為最近實在太多朋友要生小孩啦... 至少5個孕婦朋友

先從寶寶按摩開始
之後還會有小寶寶瑜伽 大寶寶瑜伽 寶寶手語等等的課程
我都好想每一個都報名唷。。哈
Apple 也是一個孩子的媽,還每天替兒子按摩耶,真好呢
我完全沒有受託稱讚她啦~
真的是由衷覺得她很親切又溫柔
一定要給他個讚啦!!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寶寶按摩
    全站熱搜

    ♥ 萱。麻 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