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5  

初四這天和小學兼高中同學小育到市政府附近午餐
用餐完後就在市府前讓萱隨意地走跳,讓他消耗一點體力
接著又轉往人車濎沸的孔廟區
16  
萱看到賣氣球狗硬拉萱拔去買了一隻來遛
可是也是幾分鐘熱度,後來又變成把拔在牽狗。。。
真的是吼!!

孔廟雖說離我家不到500公尺
但真的顯少去走走
因為每次看到人都好多就打退堂鼓了

17  

萱萱到此一遊!!

 

初五,B&tC 在台南會合旺旺精神與我們同在~^^
19  

我們第一站到了安平樹屋
18  
話說我是台南人,但我從來不知道有這個地方
真的是糗爆了
樹屋裡的樹和房子(牆)都合而為一
不知道是先有樹還是先有房
感覺就是一個很有年紀的地方
20  
在這裡小孩走路要非~常地小心
因為很多石頭路和階梯
但風景很好就是啦~

奶爸們和小童拍照留念吧 
21  

中午我們到貴記吃台南小吃
蝦卷 鹹粥 肉燥芋糕 鼎邊銼 擔仔麵 蚵仔煎 彈珠汽水。。。
吃翻了!!好飽好飽~
又去旁邊的林永泰興買蜜餞
哈哈~就是走美食路線

小童們睡飽吃飽後,我們來到安平古堡
22  

22.1  

在這裡竟然上演搶兔戰爭
22.2  
萱萱勝券在握,邦妮也不是省油的燈
兩人快打起來了~(女性的戰爭,爸爸在旁邊看得很緊張)
在古蹟裡這樣實在不是很好看ㄋㄟ
最後~還是用食物讓這場戰爭平息下來~呼~~
23  
瑋瑋最與世無爭,坐中間,隔離一下萱和邦妮

常常媽媽們帶小童的情況就是
找個地方媽媽們坐下來,讓小童們隨意地奔跑玩樂
媽媽聊天休息,小童追逐跑跳消耗體力
台北如此,在台南當然也不例外
安平古堡裡我們待了兩個小時有喔!


萱用兔子和邦妮借很時尚的 Ed Hardy 帽子來戴戴,哈哈
24  

邦妮麻每次都說我們全家福照每次萱萱都變成配角
因為萱拔和我都搶鏡
但是!!!誰叫萱自己不好好看鏡頭 乖乖做好呢?
25  
這這這實在不能怪我們啊啊啊!!!

遊完安平古堡,我們走去吃豆花
邦麻又買蝦餅請大家吃(應該是我要買吧!!地主好弱喔~)
晚上我們去興達港吃海鮮
整天下來我的腳好脹,開始有水腫的感覺
這時才突然想起:ㄟˊ,我是孕婦!!也太會走了吧!
哇哈哈哈,超充實的一天,累歪了

 

初六,高雄兒童美術館

26  

我們抵達高雄時正好是中午
兒美館剛好是午休時間!!
雖然爆熱,瑋瑋和萱萱看到沙坑直接撩落去囉!
27  

中午在福客來吃飯
小童們好像等不及要去兒美館玩耍
28  
精神看起來都很好ㄟ
照理說應該要睡個午覺的呀

一到兒美館又玩開了
蓋印章
29  

外頭有一個東西(也不知道怎麼解釋)
可以蓋手印
30  
這東西還滿酷的!
看起來很重,但其實還好
小童用點力氣就推得動了

捏粘土
31  
拿了粘土還不想還
人家要閉館 萱還拿著粘土跑給館員追

B&tC 之 SHB
32  
閉館後,邦妮麻又帶我們去傳統市場吃了好吃的麻糬和八寶冰
然後萱拔又去了新崛江(每次去高雄都要去逛鞋子>.<)
我們回到家也八點多了
好充實呀

 

初七,南台別院禮佛~準備回台北

33  

早上我們到佛光山的南台別院禮佛
萱萱許願呢!
34  
願望好像有很多的樣子
一直跟阿嬤拿零錢丟許願池~~~

中午吃個午餐後就準備打包行李回台北
春節也差不多要結束囉
35  

回台北囉!
萱在家裡睡了一覺才上高鐵
精神特別好
她好喜歡「小雞逛超市」,萱拔陪她看書打發時間
36  

南部的生活跟台北好不一樣
即使在台北我常帶萱出門
還是覺得我們常被關在家裡的感覺
在南部萱萱可以自己開門出去和小姐姐們玩
小姐姐們也會來找萱萱串門子
萱坐上摩托車,去哪一下就到了
而且在南部因為會常常往外跑(我那麼愛往外跑也是有原因的吧 哈)
根本就沒機會看電視
更別說一天到晚要看巧虎打發時間
哈~所以偶而回南部 long stay 也是不錯滴

 

本來以為萱萱會有放假症候群
結果也還好!
IMG_1939  
開學第一天很開心地和媽媽道別
直奔教室~
IMG_1940  
可見她目前適應地很良好
拍拍手!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♥ 萱。麻 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